網絡解碼 : 網上輔導實務分享 / Colophon title also in English: Practitioners' sharing of online counselling 網上輔導實務分享 執行編輯周若琦. - 初版. - a香港 : 香港青年協會, c2013. - 118 p. : ill. ; 21 cm. - 青少年輔導系列 ; 23. .

不少人認為「輔導」是以嚴肅的面談進行,會令人感到緊張和尷尬。但經歷了時代變遷,為了追上青少年的潮流,輔導已經由「地上」走到了「網上」。此書由網上社工撰寫,分享網上輔導的實踐智慧。並透過個案分享讓大家了解網上輔導的工作,以及於網上連繫年青人的過程。網上輔導有別於傳統輔導服務,其自由度及隱私性高的特色,有助接觸網上的高危青年,更可彌補傳統服務的不足。
此外,不少人會對「網上輔導」產生迷思,甚至以為網上輔導是由智能電腦負責。此書會解開讀者對「網上輔導、網上社工」等等的迷思,除了理解網上輔導的工作,更可以認識網上輔導工作鮮為人知的一面。

9789881968845


Youth--Counseling of--China--Hong Kong.
Social work with youth--China--Hong Kong.
Internet--Social aspects--China--Hong Kong.
Internet and youth--China--Hong Kong.

HV1441.H6 / W36 2013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