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時憲, 1914-

唯識方隅講記 / 羅時憲教授講授. - 香港 : 佛教法相學會, 2020. - 4 v. : col. ill. ; 22 cm.

佛教法相學會多年來不斷再版業師羅時憲教授撰述的《唯識方隅》。這是一本很詳盡的唯識概論,內容深入淺出,極便有志學習唯識的讀者。全書共分四章:第一「前導」、第二「諸行」、第三「真如」、第四「解行」。本書的「前導」主要是介紹唯識學的教史及重要書藉;「諸行」則闡述現象界的重要法相及其緣起的理論;「真如」是宇宙實體;「解行」則是佛教的知識論,包括因明量論及實踐的方法。這四章總括唯識學的境、行、果各方面,是很全面的唯識入門書。

BQ7496 / L6 2020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