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l, Jean François.

僧侶與哲學家 : 父子對談生命意義 / Jean-François Revel, Matthieu Ricard 著 ; 賴聲川譯. - 台北市 : 先覺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2. - 454 p. ; 22 cm. - 人文思潮 = New light ; 11 .

Translation of: Le moine et le philosophe : le bouddhisme aujourdhui.

1966年,馬修.李卡德20歲,看了朋友所拍攝的西藏大師的影片,深受感動,買了一張前往印度的便宜機票,動身前往大吉嶺,在那裡遇見了他的第一位西藏老師,和佛教有了初步的接觸。

那時他是諾貝爾生物醫學獎得主賈克柏的門生,學業正步入輝煌期,前途一片光明,可是暑假的精神之旅,卻使他的心時時飛向印度。完成博士學位後,他告訴父親和老師,他要定居亞洲,開始過心靈的生活,他們驚訝之餘,有著不解的失望。

馬修和西方的關係並未全然斷絕,他成了僧侶,跟著西藏大師學習、翻譯佛典,成了佛教西傳的橋梁。31年後,馬修和哲學家父親針對佛教和生命的意義展開對話,父親對佛教犀利的質疑,讓馬修有機會揭開佛法神祕的面紗:佛法不是無為、迷信、被動的東方思想,它是一門心的科學。


9789861371535


Buddhism--Doctrines.

BQ4165 / R4812 2012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