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ley, Roger, 1951-

1453 : 君士坦丁堡之戰 = 1453 : the holy war for Constantinople and the clash of Islam and the West / 君士坦丁堡的陷落 At head of title of cover: 地中海史詩三部曲 羅傑・克勞利著 ; 陸大鵬譯. - 初版. - 北京 : 社會科學出版社, 2014. - 399 p., 8 unnumbered pages of plates : ill., maps ; 22 cm. - 地中海史詩三部曲 ; 1 .

Translation of: 1453 : the holy war for Constantinople and the clash of Islam and the West. "本書繁體中文版翻譯由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授權"--Colophon.

Includes bibliographical references (p. 393-399)

拜佔庭帝國的千年都城君士坦丁堡一直是西方世界的中心和基督教世界抵禦伊斯蘭世界的堡壘。但在1453年,奧斯曼帝國蘇丹穆罕默德二世集中了伊斯蘭世界的力量,力圖攻克這座城市。1453年4月,八萬名裝備了新式武器的穆斯林戰士開始攻城,而守城的是拜佔庭末代皇帝君士坦丁堡十一世麾下的區區八千名基督徒士兵。在一連數週的炮火之後,城市轟然陷落,這一事件改變了世界,也標誌着拜佔庭的滅亡和中世紀世界的終結。《1453》背後的研究無可挑剔,它是一個講述勇氣、殘忍、技術革新、忍耐和運氣的生動而跌宕起伏的故事。但它同樣是當下的故事,是將中東的對抗與現代世界連接起來的一系列事件中的關鍵鏈條。

9787509745120


East and West.
Islam and world politics.


Istanbul (Turkey)--History--Siege, 1453.

DR730 / C7612 2014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