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慧瑛 (Researcher on Buddhism),

緣繫敦煌 / 駱慧瑛著. - 初版. - 香港 : 中華書局, 2021. - 254 p. : col. ill. ; 21 cm.

Includes bibliographical references (p. 248-254)

敦煌,是絲路上的文化博物館,也是我們徘徊千載的夢鄉。
走在石窟之間,看的是風沙中的千年瑰寶,也是觀照自身潛藏的佛性。
作者駱慧瑛博士多次到訪敦煌、任考察團導師,對敦煌的文化藝術深有領會。走過飛天、觀音、地藏菩薩等壁畫佛像,她看到了工藝,也讀出了一筆一鑿的歷史、佛理,一份澄澈的心境。
本書以優雅文筆,襯以多幅照片,分享個人經年沉澱的觀察和心靈反思,伴讀者漫步敦煌,靜觀修行。

9789888759200 9888759205


Buddhist mural painting and decoration--China--Dunhuang Caves.


Dunhuang Caves (China)--Antiquities.

DS797.28.D864 / L863 2021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