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小組遊戲帶領技巧 : 從概念到實踐 /

by 甘炳光.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Publisher: 香港 : 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 2009 (2012 printing)Description: 189 p. : ill. ; 28 cm.ISBN: 9629371642; 9789629371647.Other title: Colophon title also in English: Facilitation skills for group games : from concepts to practice.Subject(s): Group games | Group relations trainingSummary: 帶領小組活動時,為增進組員間的溝通、加強組員參與、建立小組氣氛及達成小組目標,適量的遊戲不可或缺。 本書編著者聯同43位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社工同學精選了100個遊戲,分為熱身/破冰遊戲、互相認識遊戲、小組凝聚遊戲及解難遊戲四大類,所選遊戲均以能運用最簡單的道具為主,並詳細列明遊戲的玩法及解說、注意事項,部分更由編者精心改良,令耳熟能詳的遊戲變得新穎。 書中羅列的遊戲背後都有明確的意義和目的,書中更收錄了四篇有關小組遊戲概念與實踐的文章,有助讀者深入了解小組遊戲的經驗反思、帶領技巧、解說手法及安全守則。除了前線社工外,本書也十分適合老師、教會導師、社區團體工作者,以及所有熱心積極貢獻於小組遊戲的人士使用和參考,期望小組遊戲為更多人帶來歡樂之餘,也可促進更多的轉變和成長。
List(s) this item appears in: SWBC201 - Programme Planning, 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
Item type Loca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Book Book
Lee Yan Fong Library

Lee Yan Fong Library

Library Collection
GV1201 G36 2009 c.2 (Browse shelf) Available 00029318
Book Book
Lee Yan Fong Library

Lee Yan Fong Library

Library Collection
GV1201 G36 2009 (Browse shelf) Available 00024237
Total holds: 0

Includes bibliographical references.

帶領小組活動時,為增進組員間的溝通、加強組員參與、建立小組氣氛及達成小組目標,適量的遊戲不可或缺。

本書編著者聯同43位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社工同學精選了100個遊戲,分為熱身/破冰遊戲、互相認識遊戲、小組凝聚遊戲及解難遊戲四大類,所選遊戲均以能運用最簡單的道具為主,並詳細列明遊戲的玩法及解說、注意事項,部分更由編者精心改良,令耳熟能詳的遊戲變得新穎。

書中羅列的遊戲背後都有明確的意義和目的,書中更收錄了四篇有關小組遊戲概念與實踐的文章,有助讀者深入了解小組遊戲的經驗反思、帶領技巧、解說手法及安全守則。除了前線社工外,本書也十分適合老師、教會導師、社區團體工作者,以及所有熱心積極貢獻於小組遊戲的人士使用和參考,期望小組遊戲為更多人帶來歡樂之餘,也可促進更多的轉變和成長。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