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身份認同 [electronic resource] /

by 香港電台電視部.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Visual materialSeries: 視點31 ; 通識網. Publisher: [香港] : 香港電台, 2015Description: Online video clip (ca. 15 min.) : sd., col.Subject(s): Identity (Psychology) -- China -- Hong Kong | State-local relations -- China -- Hong Kong | Hong Kong TV programsOnline resources: videoclip has been removed Summary: 回歸這十八年以來,國民身份認同一直是社會的焦點。近年民調顯示,年輕群組對中國人的身份認同一直下跌。本集節目訪問了三個出生於不同年代的香港人: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為青年一代,認為生於斯,長於斯,對中國感情薄弱,自稱「香港人」而非「中國人」是理所當然,更沒有建設中國的義務;杏林覺醒成員馮德焜認為中港完全疏離,對香港未必有利;香港大學外科學系主任盧寵茂則認為中港一脈相承,難以完全脫離「中國人」的身份。主權回歸,人心卻未完全回歸,當中問題何在?三個香港人,有著三種不同聲音,本集節目將了解他們如何看待自己的身份和中國,並訴說著香港的未來。 (國民身份 身份認同 中港關係 香港人 中國人 回歸 回鄉證 政改 核心價值)
No physical items for this record

Television programs (Hong Kong)

Production of Radio Television Hong Kong (RTHK)

Originally released as a television broadcast on 30 Jun 2015.

回歸這十八年以來,國民身份認同一直是社會的焦點。近年民調顯示,年輕群組對中國人的身份認同一直下跌。本集節目訪問了三個出生於不同年代的香港人: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馮敬恩為青年一代,認為生於斯,長於斯,對中國感情薄弱,自稱「香港人」而非「中國人」是理所當然,更沒有建設中國的義務;杏林覺醒成員馮德焜認為中港完全疏離,對香港未必有利;香港大學外科學系主任盧寵茂則認為中港一脈相承,難以完全脫離「中國人」的身份。主權回歸,人心卻未完全回歸,當中問題何在?三個香港人,有著三種不同聲音,本集節目將了解他們如何看待自己的身份和中國,並訴說著香港的未來。 (國民身份 身份認同 中港關係 香港人 中國人 回歸 回鄉證 政改 核心價值)

Mode of access: Internet.

Mainly in Cantonese with Chinese subtitles.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