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中國與民主 /

by 余英時.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Series: Insight ; 36.Publisher: 香港 : 天窗出版社有限公司, 2015Edition: 初版.Description: 189 p. : ill. ; 21 cm.ISBN: 9789888292486.Subject(s): Democracy -- China | Humanities -- China | Social sciences -- ChinaSummary: 「變化對共產黨一黨專政總是不利的,積少成多,所以香港不能放棄,就是這個道理。」──余英時 香港人撐起黃傘,頂著催淚彈,在街頭「公民抗命」了79天,真普選的落實仍遙遙無期;而中國內地先有劉曉波因倡議《零八憲章》入獄,後有艾未未、陳光誠等維權人士被「滅聲」,香港與中國的民主憲政路何去何從? 曾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力挺香港「公民抗命」的國學泰斗余英時,雖被列入中國官方出版黑名單,仍無畏無懼,見往知今之荒謬,在本書首度揭示其對香港、台灣與中國民主前途之反思與前瞻,直指「儒家的價值觀,跟西方現代所共同遵守的所謂普世價值是非常相合的,並不是處處相反的。」 台灣全民選舉制度日趨成熟,皆因其中國人文傳統未被摧殘;在中英夾縫成長的香港,與困於「一黨專政」的中國,究竟應如何養出「人文土壤」,才可令「真正的民主」茁壯成長?
Item type Loca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Book Book
Lee Yan Fong Library

Lee Yan Fong Library

Library Collection
AZ791.Z5 Y828 2015 (Browse shelf) Available 00029352
Total holds: 0

Includes bibliographical references.

「變化對共產黨一黨專政總是不利的,積少成多,所以香港不能放棄,就是這個道理。」──余英時

香港人撐起黃傘,頂著催淚彈,在街頭「公民抗命」了79天,真普選的落實仍遙遙無期;而中國內地先有劉曉波因倡議《零八憲章》入獄,後有艾未未、陳光誠等維權人士被「滅聲」,香港與中國的民主憲政路何去何從?

曾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力挺香港「公民抗命」的國學泰斗余英時,雖被列入中國官方出版黑名單,仍無畏無懼,見往知今之荒謬,在本書首度揭示其對香港、台灣與中國民主前途之反思與前瞻,直指「儒家的價值觀,跟西方現代所共同遵守的所謂普世價值是非常相合的,並不是處處相反的。」

台灣全民選舉制度日趨成熟,皆因其中國人文傳統未被摧殘;在中英夾縫成長的香港,與困於「一黨專政」的中國,究竟應如何養出「人文土壤」,才可令「真正的民主」茁壯成長?

Click on an image to view it in the image viewer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