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諮商與心理治療 : 理論與實務 /

by Corey, Gerald.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Publisher: 臺北市 : 雙頁書廊, 2002Description: xix, 632 p. : ill.. ; 23 cm.ISBN: 9789812432209; 9812432205.Uniform titles: Theory and practice of counseling and psychotherapy. Chinese.Subject(s): Counseling | PsychotherapySummary: 從十種治療取向中學習如何建構具個人風格的諮詢方法 本書分成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是介紹諮詢商實務中的基本議題,如諮商員與當事人的關係、倫理議題等。 第二部分則是介紹精神分析治療、阿德勒治療、存在主義治療‵、個人中心治療、完形治療、現實治療、行為治療、認知行為治療、女性主義治療和家庭系統治療等十種治療理論。此新版增加了女性主義治療取向的介紹。十種治療取向的理論介紹包含各理論的主要概念、治療歷程、治療技術、在同一個案上的應用、從多元文化觀點來評估此理論等。 第三部份則是十種治療取向的整合與應用。透過作者對十種治療取向的整理及其個人的整合模式之介紹,讀者可以清楚了解各理論的差異,並從中學習如何建構具個人風格的諮商方式。
Item type Loca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Book Book
Lee Yan Fong Library

Lee Yan Fong Library

Library Collection
BF637.C6 C5712 2002 (Browse shelf) Available 00029361
Total holds: 0

Translation of : Theory and practice of counseling and psychotherapy (6e).

Includes bibliographical references.

從十種治療取向中學習如何建構具個人風格的諮詢方法
本書分成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主要是介紹諮詢商實務中的基本議題,如諮商員與當事人的關係、倫理議題等。
第二部分則是介紹精神分析治療、阿德勒治療、存在主義治療‵、個人中心治療、完形治療、現實治療、行為治療、認知行為治療、女性主義治療和家庭系統治療等十種治療理論。此新版增加了女性主義治療取向的介紹。十種治療取向的理論介紹包含各理論的主要概念、治療歷程、治療技術、在同一個案上的應用、從多元文化觀點來評估此理論等。
第三部份則是十種治療取向的整合與應用。透過作者對十種治療取向的整理及其個人的整合模式之介紹,讀者可以清楚了解各理論的差異,並從中學習如何建構具個人風格的諮商方式。

Click on an image to view it in the image viewer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