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天使爸媽的生命教育 : 夭折嬰兒父母分享及相關輔導理念 /

by 王董智敏 [editor.]; 馮志弘 [editor.]; 陳素雯 [editor.]; 謝翠婷 [editor.].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Publisher: 香港 : 學術專業圖書中心, 2020Description: 291 p. : col.ill. ; 23 cm.ISBN: 9789887897279.Other title: 夭折嬰兒父母分享及相關輔導理念.Subject(s): Parent and infant | Parents -- Counseling of | Infants -- Death -- Psychological aspects | Infants -- Death -- Religious aspectsSummary: 母腹的胎兒何以未能誕生? 從醫學觀點如何理解這些小生命的意義? 夭折嬰兒父母的心路歷程如何? 他們有何心底話,又有何盼望? 如何與兒女已成天使的人同行? 怎樣才是合宜的安慰? 本書作者包括資深婦產科醫生、專責哀傷輔導的社工、宗教學者;並收錄25位夭折嬰兒父母(天使父母)寄給他們天上兒女的書信。 書名「生命教育」四字藉著反思生命,體會人性所能感觸的哀傷與親情--但之於本書每一位作者來說,這四字更直接的意思是:「以生命教育」(以自己的生命作教育)。 對天使父母而言,書中書信的受文者,是他們的子女。那些常被諱莫如深的孩子名字,終於堂堂正正刊印在這本書冊上。這些孩子是本書的主角。
Item type Loca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Book Book
Lee Yan Fong Library

Lee Yan Fong Library

Library Collection
BF720.P37 T53 2020 (Browse shelf) Available 00029389
Total holds: 0

母腹的胎兒何以未能誕生?
從醫學觀點如何理解這些小生命的意義?
夭折嬰兒父母的心路歷程如何?
他們有何心底話,又有何盼望?
如何與兒女已成天使的人同行?
怎樣才是合宜的安慰?

本書作者包括資深婦產科醫生、專責哀傷輔導的社工、宗教學者;並收錄25位夭折嬰兒父母(天使父母)寄給他們天上兒女的書信。

書名「生命教育」四字藉著反思生命,體會人性所能感觸的哀傷與親情--但之於本書每一位作者來說,這四字更直接的意思是:「以生命教育」(以自己的生命作教育)。

對天使父母而言,書中書信的受文者,是他們的子女。那些常被諱莫如深的孩子名字,終於堂堂正正刊印在這本書冊上。這些孩子是本書的主角。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