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禪淨何爭? : 聖嚴法師的禪淨思想與體證 /

by 陳劍鍠 [author.]; 陳奕彤 [author.]; 吳頌安 [author.]; 袁寶意 [photographer.]; 區韻紅 [photographer.]; 香港 (中國)觀塘區議會. -- 觀塘區發展及重建專責小組, [editor,]; 觀塘區議會屬下觀塘區發展及重建專責小組.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Publisher: 臺北市 : 法鼓文化, 2017Description: 311 p. ; 22 cm.ISBN: 9789575987510.Other title: No conflict between Chan and Pure Land : Master Sheng Yen's thought and practice regarding the Chan and Pure Land philosophy.Subject(s): Shengyan, 1930-2009 | Zen Buddhism -- China -- Doctrines | Pure Land Buddhism -- China -- DoctrinesSummary: 一定要往生佛國才能見佛嗎?人間淨土能成佛嗎?聖嚴法師認為人間淨土是:「一人相應,一人是佛,一人見淨土;人人相應,人人見佛,人人見淨土。」 陳劍鍠教授研究聖嚴法師如何以禪攝淨,落實人間淨土理想。全書共分七章:初探聖嚴法師人間淨土思想根源,從建設人間淨土與一念心淨關係,以至對念佛圓通與耳根圓通的體證,深研話頭禪與默照禪法脈,剖析念佛方法與念佛禪,貫通以禪攝淨的思想理路。 本書不僅探源聖嚴法師的人間淨土,更綜觀聖嚴法師的禪修與淨土法門的實修方法,讓人確信一念心淨、一念成佛,不是理論空想,而是能夠確實體現美好生活的人間淨土!
Item type Loca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Book Book
Lee Yan Fong Library

Lee Yan Fong Library

Library Collection
BQ986.E64 C446 2017 (Browse shelf) Available 00029468
Total holds: 0

Includes bibliographical references.

一定要往生佛國才能見佛嗎?人間淨土能成佛嗎?聖嚴法師認為人間淨土是:「一人相應,一人是佛,一人見淨土;人人相應,人人見佛,人人見淨土。」
陳劍鍠教授研究聖嚴法師如何以禪攝淨,落實人間淨土理想。全書共分七章:初探聖嚴法師人間淨土思想根源,從建設人間淨土與一念心淨關係,以至對念佛圓通與耳根圓通的體證,深研話頭禪與默照禪法脈,剖析念佛方法與念佛禪,貫通以禪攝淨的思想理路。
本書不僅探源聖嚴法師的人間淨土,更綜觀聖嚴法師的禪修與淨土法門的實修方法,讓人確信一念心淨、一念成佛,不是理論空想,而是能夠確實體現美好生活的人間淨土!

Click on an image to view it in the image viewer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