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點亮心靈之光 /

by Bstan-’dzin-rgya-mtsho, Dalai Lama XIV.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Series: 啓蒙之路系列.Publisher: 臺北市 : 聯經出版事業公司, 民國86[1997]Edition: 初版.Description: ix, 226 p. : ill. ; 21 cm.ISBN: 9570816635; 9789570816631.Uniform titles: Awakening the mind, lightening the heart. Chinese.Subject(s): Spiritual life -- Buddhism | Buddhism -- China -- Tibet Autonomous Region -- DoctrinesSummary: 淨化心靈,進而達到究竟開悟,是學習佛法的目的,而使我們轉化或淨化心靈的方法或過程,就是修心的技法。這個潛移默化心靈的特殊法門,包括在一首名為〈修身七義〉的詩篇中,而另一名為〈太陽之光〉的作品,則對「修身七義」法有詳盡的闡述。透過這個修心法門,使我們能掃除自心心靈因無明而起的晦暗,從而修養覺悟心(菩提心),使聽聞、修習佛法者,均能正確修行,開見自性光明,不僅讓自己跳脫輪迴之苦,同時發揮慈悲的力量,關懷一切有情眾生的福祉,使世界更臻圓滿完善。   本書是劃時代西藏叢書系列的第二本書。達賴喇嘛以溫和及深度的辯才,展現佛陀的教示及教導,闡釋「點亮心靈之光」的法門,將此傳世的教導——呈顯優美而平易近人、歷久彌珍的證悟之道——以淺顯易懂的步驟呈展出來,同時呈現給初學及專修者。
Item type Loca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Book Book
Lee Yan Fong Library

Lee Yan Fong Library

Library Collection
BQ7935.B774 A9312 1997 (Browse shelf) Available 00029475
Total holds: 0

Translation of : Awakening the mind, lightening the heart.

淨化心靈,進而達到究竟開悟,是學習佛法的目的,而使我們轉化或淨化心靈的方法或過程,就是修心的技法。這個潛移默化心靈的特殊法門,包括在一首名為〈修身七義〉的詩篇中,而另一名為〈太陽之光〉的作品,則對「修身七義」法有詳盡的闡述。透過這個修心法門,使我們能掃除自心心靈因無明而起的晦暗,從而修養覺悟心(菩提心),使聽聞、修習佛法者,均能正確修行,開見自性光明,不僅讓自己跳脫輪迴之苦,同時發揮慈悲的力量,關懷一切有情眾生的福祉,使世界更臻圓滿完善。
  本書是劃時代西藏叢書系列的第二本書。達賴喇嘛以溫和及深度的辯才,展現佛陀的教示及教導,闡釋「點亮心靈之光」的法門,將此傳世的教導——呈顯優美而平易近人、歷久彌珍的證悟之道——以淺顯易懂的步驟呈展出來,同時呈現給初學及專修者。

Click on an image to view it in the image viewer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