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 view MARC view ISBD view

萬曆十五年 /

by 黃仁宇.
Material type: materialTypeLabelBookPublisher: 北京市: 中華書局, 2006Edition: 增訂紀念本, 北京第1版.Description: 1, 2, 5, 264 p., [12] p. of plates : ill. (some col.) ; 25 cm.ISBN: 7101052037; 9787101052039.Other title: 萬曆 15 年; 万曆十五年.Subject(s): China -- History -- Ming dynasty, 1368-1644Summary: 萬歷十五年,亦即公元1587年,在西歐歷史上為西班牙艦隊全部出征英的前一年;而在中國,這平平淡淡的一年中,發生了若干為歷史學家所易于忽視的事件。這些事件,表面看來雖然似末端小節,但實質上卻是以前發生大事的症結,也是=將在以後掀起波瀾的機緣。在歷史學家黃仁宇的眼中,其間的關係因果,恰為歷史的重點,而我們的大歷史之旅,也自此開始… 本書英文本推出後,被美國多所大學采用為教科書,並兩次獲得美國書卷獎歷史類好書的提名;中文本問世後,獲得如潮好評,成為眾多作家、學者、企業家、高校師生的案頭必備書,並入選《新周刊》和《書城》"改革開放20年來對中國影響最大的20本書"。另有日文、法文、德文等版本。
List(s) this item appears in: December 2022 New Additions
Item type Location Call number Status Date due Barcode Item holds
Book Book
Lee Yan Fong Library

Lee Yan Fong Library

Library Collection
DS753 H79812 2006 (Browse shelf) Available 00029541
Total holds: 0

Translation of: 1587, a year of no significance.

Translation of: p. 211-216.

萬歷十五年,亦即公元1587年,在西歐歷史上為西班牙艦隊全部出征英的前一年;而在中國,這平平淡淡的一年中,發生了若干為歷史學家所易于忽視的事件。這些事件,表面看來雖然似末端小節,但實質上卻是以前發生大事的症結,也是=將在以後掀起波瀾的機緣。在歷史學家黃仁宇的眼中,其間的關係因果,恰為歷史的重點,而我們的大歷史之旅,也自此開始…
本書英文本推出後,被美國多所大學采用為教科書,並兩次獲得美國書卷獎歷史類好書的提名;中文本問世後,獲得如潮好評,成為眾多作家、學者、企業家、高校師生的案頭必備書,並入選《新周刊》和《書城》"改革開放20年來對中國影響最大的20本書"。另有日文、法文、德文等版本。


Hong Kong Nang Yan College of Higher Education
Lee Yan Fong Library
325-329 Lai Chi Kok Road, Shamshuipo, Kowloon, HONG KONG